()在格陵蘭探訪美軍軍事雷達舊址

雄偉壯麗的冰山 

昨日(6/30)從冰島首都雷克亞維克搭飛機,抵達格陵蘭的庫魯蘇克之後,已經暢遊庫魯蘇克峽灣。因為旅館依著峽灣建造,一覺醒來就可欣賞到窗外壯闊的冰山與浮冰,讓人心情好到極點。

早餐後分批搭乘極地吉普車,前往庫魯蘇克峽灣的最高點。有別於昨天的晴空萬里,今天是個細雨紛飛的日子,搭上吉普車,沿途有些綠色或黃色的矮小植物,也為這貧瘠的大地增添了不少生機,行經蜿蜒曲折的山路,在這峰迴路轉之間,迷濛的霧氣裡,真是山在虛無飄緲間,為這極地增添許多神秘的色彩,到了山上雲霧漸漸散去,我們又有機會從山上欣賞浮冰,冰川、與冰河和大海共同組成的特殊美景,哈!!!真是太美妙了。

 

終於到達美軍軍事雷達站舊址前面,大家盡情的歡笑拍照,這時好奇的從石頭上捧起那可愛的粉紅色小花,和它合拍一張照片之後小心翼翼的將它放回原處,心理的感覺好溫暖、好幸福喔!

極地精美粉紅小花

 

回程的路上不禁讓人想起,此地在當年美蘇冷戰時期地位是多麼重要,有幸站在這裡感受一下個中奧妙,真的很特別。

中午抵達機場,再對著神奇的冰山大地多看幾眼,多拍幾張照片。機場內禮品店擺了許多愛斯基摩人的藝術品,用動物或魚類骨頭來彫刻,式樣非常特殊有各種圖騰或當地動植物的造型,風景照也是難得一見的美景。

機場內當地愛斯基摩人的小孩真是靦腆又可愛,和他們聊天之後也和他們合拍了幾張照片,為這特殊的極地之旅留下美好的回憶。

要搭機之前,再看看那張展示在機場內北極熊的皮毛,在這地球暖化的同時,讓我們也替北極熊的未來感到擔心,但願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北極的冰山能融化得慢一點,給北極熊多留點生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