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悠遊於BOSTON波士頓的綠色心臟 

 

  湖邊垂柳綠意盎然

  

悠遊於波士頓的綠色心臟

今天早上從Coolidge Corner Station搭乘Green line C Park Street Station下車,穿過馬路就發現了綠意盎然的森林。

!原來這裡就是著名的波士頓公眾花園(Public Garden),它佔地24英畝,是美國第一座公共花園。這裡原來是一片沼澤濕地,可以說是波士頓的綠色心臟。

 創建於1837年的公眾公園

 波士頓市政府1837年將它建立為公眾花園,它是由景觀設計師George V. Meacham所設計,當時他以英國式的自然風景花園造景設計,榮獲了花園設計公開賽的冠軍,並贏得了一百美元的巨額獎金。

 走入園區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古色古香的雕塑噴泉   

   入口處的雕塑噴泉

 

接著就進入了美麗的園區,春天時有著美麗的鬱金香,夏日則有玫瑰花和其他的當地花卉盛開著 。

夏日玫瑰盛開 

 園區相當美麗各國遊客絡繹不絕,

各國遊客絡繹不絕 

這時忽然聽到馬蹄聲,原來是巡邏警察騎著駿馬在公園裡穿梭,這應該是一百多年來的傳統吧!給這現代的都市帶來相當的古意真是非常有趣。

 騎著駿馬的騎警 

花園的中央有一個面積約 三英畝的人工礁湖,湖中一大特色就是天鵝船(Swan Boats of Boston),自1877年就巡遊在公園湖上的天鵝船至今仍是大家喜愛的傳統娛樂設施,它是由Robert Paget根據德國傳說故事~天鵝騎士(Lohengrin)的故事之靈感而來,製造出腳踏天鵝船,故事中尋找聖杯的天鵝騎士洛亨格林,乘著一艘由天鵝拖著的小船拯救了一位落難的公主,這個融合了真實與幻想的浪漫天鵝船,給公園增色不少。天鵝船不用汽油所以不會污染環境,既詩情畫意又環保,實在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一種遊憩設施。  

 

 腳踏的天鵝船

天鵝船美麗的畫面

天鵝船與大自然交織成美麗的畫面 

 

可愛的天鵝船搭載遊客悠遊在繁花綠葉點綴的湖泊上,穿過類似紐約布魯克林大橋的迷你可愛吊橋,岸邊垂柳隨風飄逸,春天時岸邊盛開的櫻花將湖邊點綴得更加美麗。 

 

 迷你可愛的吊橋

整座公園裡自然界的動植物和人們融會交織成美麗的畫面,看這群綠頭鴨和小麻雀是好朋友。

綠頭鴨和小麻雀是好朋友 

 

可愛的松鼠專心的啃著果實

可愛的松鼠 

 

一對白天鵝和一對情侶相映成趣,在湖邊構成美麗的畫面,

一對天鵝和一對情侶相映成趣

 

還有那萬紫千紅爭奇鬥艷的花朵隨處可見,愉悅之心情油然而生。

 

一對白天鵝和一對情侶相映的美麗畫面

 

湖邊的柳樹相當高大應該是神木級的老樹吧!一百多年來守護著這片土地,讓遊客們也享受到祂的庇蔭。

 

神木級的柳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