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滿月的欣喜  

 

回想兩個月之前的今天,98是我的文章第一次在部落格出現。

108忽然發現有100個朋友看過文章,真是又驚又喜。

今天118雙滿月,給我更大的驚喜,發現我的旅遊已經有500個朋友共享了,令我感到欣喜萬分,又高興又感謝。

 

接著我們就要去挪威暢遊一番,首先將挪威做個簡介,以增加旅遊的樂趣。

 

 

 

挪威是歐洲最北端的國家,位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西部和北部,面積約324,220 平方公里,約為台灣的九倍大。

 

國土三面環海,北臨北極海,西通大西洋,南濱北海,只有東面和瑞典接鄰,東北與芬蘭及俄羅斯接壤。

國土狹長,南北長達1770公里,境內山巒遍布,受冰河與海水侵蝕,形成了無數個曲折深邃的峽灣,是挪威最傲人的特殊景觀。全國可耕地非常少,因此漁業及海上運輸業是挪威最重要的經濟命脈。

 

  稀有的可耕地,景色優美 

 

 難得的可耕地,非常優美的景色

 

 

挪威被斯堪地納維亞山盤據,境內高原及山地佔全國面積70%以上;有許多森林,國土南部湖泊沼澤廣佈,西部海岸則多冰河形成的峽灣,索娜、蓋朗格、哈丹格都是挪威著名的峽灣,景色相當迷人 。

 

挪威高山上冰原景象

 

挪威高山上冰原景象  

 

 

有些國土被歐洲最大的冰川覆蓋,是除了冰島以外,歐洲最大的冰原。 

 

挪威屬於大陸性氣候,因為有大西洋暖流的經過,加上西風的吹撫,全年的氣候相當溫和,沿海的海水不結冰;北部北極圈內的地區夏季終日白晝,冬季則為永夜。

 

經濟上以航海、漁業為重心,是世界著名的航海國家。工業方面以造船、化學、冶金、木材、石油、天然氣、化學品、船舶等。

主要進口產品有電器、機械、蔬果、紡織品、資訊器材、運輸設備等。

 

挪威森林處處景色優美

 挪威森林處處景色優美 

 接著將要送給大家雙滿月的欣喜,帶您們一起去北角共度仲夏之夜,共

享北歐的仲夏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