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是 台灣的希望,台灣的驕傲

今天(2010.12.05)打開電腦看到這樣的消息,台灣學生海外傳捷報!讓我為之欣喜萬分,你們真的很棒很棒,分享你們的喜悅與榮耀,我的心情像今天的天氣一樣好,晴朗無雲風景優美,心情舒暢。

 

    台灣參加二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歷經三天緊張賽程,勇奪卅三金、卅二銀、卅二銅佳績,卅六個國家、七百多件發明作品參賽,台灣是最大贏家。得獎選手興奮的說「我們是替楊淑君來拿金牌的!」

韓國首爾發明展成績昨晚七點出爐,在剛舉行結束全球矚目的G20峰會的COEX展覽館頒獎,遠東科技大學拿下六面金牌居冠,北台灣技術學院獲五金、亞洲大學得三金,台灣參賽得獎開出紅盤,打破歷年紀錄。

台灣發明協會執行長陳宗台表示,卅六個參賽國家,計有七百多件國外發明作品,加上韓國國內的發明作品,總共有一千多件創意發明,去年台灣有五十一件參賽,拿下十七面金牌,今年有一三件參賽作品,是最龐大的參賽團體。

 

另外一則新聞,為期15天的廣州亞運今天(1127)落幕,中華隊繳出13金、16銀、38銅的成績,在參賽各國中名列第7,也是在1998年曼谷亞運後的最佳成績。

而男子滑輪溜冰好手陳立昕,不畏罹患睪丸癌的風險,仍毅然出征亞運並且奪牌。網球好手陳迪協助男網隊勇奪團體金牌後獲得300萬獎金,卻慨然捐出其中三分之一,盼能幫助家鄉基隆市解決沒有室內網球場的老問題,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獎」的入圍肯定。

還有各式各樣的競賽如製作麵包、調酒、網球、高球、撞球、數理競賽、電玩比賽、遠征極地的馬拉松賽------,真是行行出狀元,他們奮力在國際場上為國爭光。

 

不久之前參觀熱帶魚展覽,也有許多新研發成功的彩色魚,也是另類的台灣之光,真的是太棒了。 

 

看看近年來台灣青年各個奮發圖強,無論個人或家庭有多大困難,他們力爭上游,認真打工賺錢,認真求學,照顧家庭,關懷弱勢,關心環保,創新發明,在各行各業都能有優異的表現,他們的善行義舉不勝枚舉。

尤其在各國比賽的場合,他們總是高聲的說出為台灣爭光的熱誠話語,台灣青年們,你們真是台灣的希望!台灣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