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時光隧道,窺探拉普蘭人祖先的奧秘 

 

 

從北角前往阿爾塔途中,經過一個可愛的小鎮(SOUVENIRS)休息一下,您看門口的山妖是善良的喔!他在歡迎著您呢!

 

  

    和善的山妖在門口歡迎著你

 

  善良的山妖在門口歡迎著你呢

 

 

商店裡賣很多紀念品,有一大群很酷的山妖、北極熊標本、許多國家的國旗,還有許多當地特性的紀念品,當然還有挪威地圖,看來小小的商店,裡面東西可說應有盡有豐富極了。

                一大群很酷的山妖

            一大群很酷的山妖  

 

接著我們就前往北極圈內的峽灣港市,阿爾塔市它最著名的就是ALTA MUSEUM

 

 

阿爾塔市最著名的就是ALTA  MUSEUM

 

阿爾塔市最著名的就是ALTA MUSEUM 

 

 

在這裡讓我們走入時光隧道,觀賞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級古蹟的 [ 阿爾塔北極圈拉普蘭博物館 ],窺探拉普蘭人傳統的生活型態,以及遠古時代的北歐文明。

 

 

進入館內,首先當地的解說員帶領我們前往參觀這非常特別的地方,這裡是一個戶外自然博物館,在夏日驕陽下,碧海藍天,蒼翠的松林間奇花異草相伴,遙望遠處阿爾塔市市區,置身此世外桃源之中,遙想拉普蘭人的祖先如何在此建立起他們的生活型態?如何傳承文化?真是太神奇了!

 

     遙望遠處阿爾塔市市區

 

 

  遙望遠處阿爾塔市市區

 

跟在當地帥哥解說員的後面,身高超過200公分的他真是目標明顯,最自然的導覽者,從山坡上往下走,隨時帶著一顆好奇的心,努力的聆聽,導遊也協助解說。

 

 

一行人跟著導覽者的腳步前進

 

一行人跟在導覽者後面參觀戶外博物館 

 

他說 : 戶外展示的是大約6,200 ~2,500年前的岩石繪畫遺跡,它們是1973年被發現,約有3000個雕刻畫分佈於阿爾塔峽灣一帶。

 

 

世界上最大的戶外岩石壁畫博物館

 

世界上最大的戶外岩壁博物館 

 

 

我們走著走著,眼前斜坡上呈現一大片岩壁雕刻,駐足聆聽解說,岩石上雕刻的是描繪幾千年前當時生活狀況,例如養多少牲畜,捕多少魚,種多少穀物以及他們的祭祀活動等都以自然流暢的手法雕刻在岩石上。

 

 世界上最大的戶外岩石壁畫博物館

 

世界上最大的戶外岩壁博物館 

 

 

這些雕刻堪稱是地球最北端、最大也是最豐富的人類文化資產之一,是挪威唯一的史前文化世界遺產場所。

 

我們繼續往前走,還有許多類似的作品,處處都是驚喜。不久我們來到海邊,面對寬闊湛藍的海洋,遠處山頭仍是白雪罩頂,晴朗的天空下,清風徐徐吹來,在海邊的小屋、小船旁攝影留念,遙想古人是如何在此生活也是一種莫大的樂趣。

 

 

繞了一大圈,經過一大片樹林與矮小松木和花草區,往上爬,不時回頭環視這特殊的景觀,終於回到博物館內。

 

在館內欣賞科學家們精心收集的北極極光影片,真是百看不厭,大家把握這難得的機會一看再看,好好感受一下看到極光的感覺,當然如能親眼看到實景那就更棒了。

 

拉普蘭人祖先所使用的船

 

 拉普蘭人祖先所使用的船

 

 

 

館內展示了許多歷史文物照片,還有拉普蘭人的船以及生活用品,以及藝術品和標本。接著來到販賣部,好好採購一下紀念品。

 

 

介紹極光的書籍和DVD

介紹極光的書籍 

 

走出館外,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再拍它一張有特殊紀念意義漂亮的外觀照片。時間有限,我們還需趕到機場,往下一個行程邁進 。  

   11.18   600人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