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台灣馬拉松達人陳彥博的喜悅

           勇往直前的馬拉松高手陳彥博

台灣超級馬拉松高手陳彥博在南極傳出好消息,他在100公里極限馬拉松比賽中,以15小時1558秒奪得第2名的佳績,不只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我們台灣的驕傲,他更是南極超級馬拉松比賽7屆以來,第一位完成比賽的亞洲人。

陳彥博自從去年3月成功挑戰喜馬拉雅山馬拉松之後,就計畫在未來5年內跑完7大洲的8項馬拉松賽,所謂陳彥博的578計畫。他下個目標將是明年3月挑戰澳洲藍山越野馬拉松。

這次挑戰的南極超級馬拉松比賽,南極當地的天候狀況十分惡劣,在夜晚出發的陳彥博,不但要熬過攝氏零下18度的低溫,更要在強達80公里的風速中賽跑,就像是在颱風天賽跑,艱難的程度很難想像。

為了迎接挑戰,適應環境,陳彥博在出發之前,居然在大賣場的大型冰庫裡面訓練,讓自己的身體狀況提早適應南極寒冷的氣候。

由於比賽的危險度極高,賽前陳彥博還必須簽下生死狀,所幸陳彥博靠著豐富的經驗和充分的準備,加上無比的毅力,才能獲得這項殊榮。

在挑戰完北極,征服過南極之後,陳彥博下個目標將在明年3月挑戰在澳洲藍山舉行的45公里山路越野馬拉松賽,繼續朝向完成他馬拉松大滿貫的計畫努力。

當然這項偉大又艱辛的志業,真是得來不易,他的父母由擔心、反對、到支持,在這段期間父母的用心與苦心我們可想而知。

陳媽媽說:後來念頭一轉,上網去看彥博的部落格,發現兒子的內心世界多采多姿,也更了解超馬的意義,漸漸地以鼓勵代替爭吵,陳爸爸也堅定地告訴彥博:「人生不要留白,尤其這些地方,大多數人一輩子都去不了,也算是一種福份。」

他精彩的紀錄分別是.2005年日本福岡馬拉松第1名。2008年北極大挑戰600公里第3(隊友林義傑、劉柏園)2009年喜馬拉雅山160公里分站超馬賽第4名。2010年北極馬拉松第3名。201012月南極馬拉松賽第2名。

 致贈一束鮮花表達祝賀 

陳彥博預計26日凱旋歸來,到時機場一定有許多彥博迷爭相迎接,在此也送上一束鮮花表示敬佩與祝賀之意,祝福他心想事成,加油! 再加油! 努力! 再努力,成功屬於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