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神的牧場 Oslo  (奧斯陸之一)    

 

 

離開阿爾塔,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傍晚6.15搭飛機8.15抵達奧斯陸(Oslo),它是挪威王國的首都,位於挪威東南部,奧斯陸峽灣的北端,面積453平方公里。因受大西洋暖流的影響,奧斯陸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為5.9℃,這真是難得的好氣溫。 

 

奧斯陸是一個依山傍水的峽灣港市,據說:原意為"上帝的山谷",又稱為"神的的牧場",由此可見它是多麼令人嚮往,多麼美好一個地方。

 

晚上住宿於Radisson Sas Oslo Plaza,飯店相當氣派,進出電梯要用房間的感應鑰匙,房間寬敞,設備齊全舒適,好好洗個澡睡個覺,充電一下,為明天的景點先做準備。 

飯店設備新穎氣派 

飯店設備新穎氣派 

  

飯店前的遊覽車是我們乘坐的,連司機18人坐上這麼寬敞又舒適的車,真有幸福的感覺,市區交通井然有序,讓我們心情跟著愉快起來。

  

飯店前的遊覽車寬敞舒適

飯店前的遊覽車寬敞舒適  

 

這幾年挪威的新建築相當多,高聳入雲的大樓比比皆是,街道整齊美觀,舊有的建築也保存的很好,它是融會新舊建築與文化的美麗都市。

 

高聳入雲的建築比比皆是

高聳入雲的建築比比皆是  

 

值得參觀的地方很多,例如 : 擁有三百年歷史的奧斯陸大教堂、建於西元一八三六年的國立美術博物館、還有西元一八四八年興建完工的皇宮、國立劇院、國會大廈、奧斯陸大學區等都是著名的景點。

 

但是因時間的關係,只能第二天一大早,市區繞行一下,順道了解,無法逐一參觀是一大遺憾,假如能在此城市住個兩三天一定收穫更豐碩。緊接著就是今天的第一個目標威吉蘭雕塑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