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冰淇淋的背心   

 

幫孫女編織背心時,剩下1只半鵝黃色的毛海毛線,怎麼辦呢?

當然是再去買毛線,再來變花樣囉!

 

於是帶著鵝黃色的毛海毛線,接著去買了粉嫩顏色的毛海毛線,回家之後,估算一下,織背心要多少針,想像一下花樣。

 像棉花糖嗎

於是3針上,3針下,就開始打底,將底部編織到適當的高度。接著開始想像需要的花式,依照自己的計劃,算好了針數,開始一針一針用心的編織。

 

編織到粉色連接黃色時,粉粉嫩嫩的顏色真好看,毛茸茸又粉嫩的太可愛了。

我就問家人,你們看它像什麼?有人說棉花糖,有人說冰淇淋,有人說蛋糕------

真是有趣,把衣服想像成可以吃的東西,也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第二天走到毛線店,又看看有什麼花樣可以織,就這樣又換了另一種編織法,然後呢?

 

到了分前片後片時,配合毛線的分量,前面鵝黃色多一點,後面淡粉紅多一點,設計一下花樣,改變編織法。

 

像冰淇淋的毛衣 

 

給自己多一點挑戰,記錄一下針數,這樣不知不覺之中,利用空檔時間,經過了一個多月的努力,一件像冰淇淋的背心就完成了,穿起來心裡覺得暖暖的,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