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家之寶的毛衣    

 

這是年輕時媽媽買給我的毛海毛線,本來是織成一件名稱為孔雀花紋針法圖案的衣服,辛辛苦苦的編織,一行一行不可馬虎的算著針數,經過好長一段時間才完成,可說是一件浩大的工程,當時內心真是滿足。

 

但是穿著穿著過了幾年,忽然覺得不喜歡這個花樣,不知怎麼想的就將它拆了,坦白講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後悔呢 !

 

破壞容易建設難,拆毛衣可真快呢?下定決心要拆,一下子就拆好了,然後將它繞成一大圈一大圈整理成一只一只,接著用熱水將毛線弄直,曬太陽風乾之後,又慢慢將它繞成一個圓球一個圓球。 

 

接著再重新思考要織什麼樣的衣服? 幾經構思於是將這些舊毛線重新編織,成了這個模樣,一件小巧的背心。

 

 白色花邊襯衫配上紅色背心真好看

 

毛海小背心其實也不錯,不佔位置,很實穿,配上白色的襯衫也蠻好看的。有時候配個黑色毛衣也很高雅。

 

紅背心配黑色毛衣也高雅

 

如果是學生穿在制服和外套之間也很保暖,所以這件有歷史意義的背心,我準備好好珍藏,或許將來可以傳給孫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