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圍巾

北台灣的冬天寒冷多雨,你經常可以看見人們撐著傘,縮著脖子走路,尤其老人家簡直不知如何是好,縮著脖子走路,但是越縮越冷,真不舒服。

 

有一天看見婆婆縮著脖子,又聽到她咳嗽的聲音,當下去買了圍巾送給她,但是過了幾天並未看到她穿戴,於是我問她為何不用圍巾? 她說:「太大條的圍巾使用上很不方便」。

 

這下又引起我想編織圍巾的念頭,馬上去街上買毛線,準備編織一條輕便又實用的圍巾,就這樣拿起棒針開始編織。重點是要輕便好用,容易搭配衣服。

 幾經思考編出的圍巾

想像一下實用,又好看的針法,邊做邊想,終於做出了一條,雙面都可用,穿戴方便的圍巾。

 雙面都可用的圍巾

圍巾織好之後趕快送給婆婆,她圍起來覺得很舒服,高興的說:「太大的圍巾使用上很不方便,自己織的比買的好看又好用」。之後冬天裡經常看她圍著圍巾,喉嚨保護好,也就很少再聽到她咳嗽的聲音。

 的確無論年長或年幼,冬天裡穿戴圍巾真是照顧身體的好方法之一,同時也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