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有好報   

農曆年前天氣寒冷,因為近年來景氣不好,小偷時有所聞,但整體來說台灣是個可愛的地方,拾金不昧也時有所聞。

 

高雄市有一位84歲的老先生在過年前從銀行領了10萬元現金,但是在回家途中意外被車子撞傷送醫,幾天之後出院回家,但是老先生記性不好,根本忘記領錢這回事。

 

後來是醫院的工友陳小姐,在整理病床時,將本來被視為垃圾的東西,看了一下,發現塑膠袋裡裝的竟然是10萬元現金。

 

工友陳小姐看到塑膠袋外貼著的病歷貼紙,立刻送到派出所,警方調查才知道原來失主是84歲的老榮民,於是派出所馬上通知老先生的家人將10萬元領回。

 

李老先生的女兒,到了派出所領回失而復得的金錢,讓她回憶起,18年前自己也曾經撿到10萬元,送還失主的事情。

 

除了向好心的陳小姐道謝之外,高興的說:沒想到自己的爸爸遺失的10萬元也幸運遇上好人,能失而復得,真是太高興了,啊!真是好心有好報。

 

這位陳小姐當工友賺著微薄的薪水,但她有高尚的品德,不貪取非分之財。當然她是覺得她應該這樣做,感覺心安理得,然而在現今的社會,她的善行事實上更是社會的模範,值得表揚與喝采。

 

看到這則新聞,深深的感覺到善有善報,好心有好報,為她們的善行義舉高興,也分享他們給這寒冬帶來溫情。

 

象徵光明多彩的圖畫 

 

在感動之餘,我也獻上一幅象徵光明多彩的作品,表示對這兩位善心人士的敬意,感謝你們給這社會帶來的溫情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