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蘭的魅力   

 

記得上高中時,每到元旦前後,就可以看到候車亭附近的店舖老闆,大清早就從屋裡提著盛開的螃蟹蘭,將它掛在屋簷下,候車的旅客就會多看它幾眼,不知不覺也幫老闆吸引了許多客人。

 

那盛開的花朵就垂掛在屋簷下,晴天時陽光直射,剛被澆過水的花朵與枝葉上的水珠,讓這些花更是美到了極點。

 

當了媽媽之後,有一天帶兒子逛花市,看到大約直徑20公分的蛇木上,長滿了螃蟹蘭,含苞待放的螃蟹蘭,感覺很好看,所以我們就將它買回家。

 

回家之後,將它掛在庭院裡的樹枝上,晴天時每天澆水,假日則帶領著兒子們,一起來欣賞,看看昨天才含苞待放的花苞,今天就開了,每天都有新的發現,不知不覺,整個蛇木上面開滿了花,真是美極了,生活中充滿了樂趣。這樣持續了好幾年,一直到,搬到新家才中斷了這有意義的活動。

 

前年弟弟送我兩盆螃蟹蘭,我將它掛在兒子房間戶外的陽台上,我略加施肥,然後每天澆水,隨著季節的更迭,不知不覺冬天到了,有一天我發現了第一個花苞,然後,每天在澆水之時,順便好好欣賞一下,真的有關心它,它也給我比較好的回報,一個、兩個、三個------,花苞越來越多了,終於有一天變成了盛開的螃蟹蘭。

 

婆婆走進兒子的房間,讚嘆著說,哇!你媽媽真的很會種花,真是好漂亮,好漂亮。家人或朋友看到它們盛開的模樣,一直誇讚我,總是很開心的說:這些花真是太漂亮了

 盛開的螃蟹蘭  

高興之餘,我也將它們的美姿美貌公開出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