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竹的生命力  

從前在鄉下,曾經在花園裡種了一些石竹,春去秋來,年復一年,它們自然的繁殖著,長太多了,偶而來個去蕪存菁,一年之中經常看到它們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去年夏天到花市逛逛,發現好久不見的的石竹,它們在小小的花盆裡,有紅色的,深粉紅、淺粉紅,還有不同顏色鑲著花邊的石竹,真是太可愛了,我們很高興的買了好幾盆回家。

  

  石竹的生命力

 

每天關心著它們不同的變化,看哪一盆花開得比較漂亮?真是非常有趣。兩三個月過去了,經過我們的施肥與灌溉,花朵不停的開,小盆子已經擠不下它們。

 

恣意的展開笑顏  

 

於是我大膽的假設,小心的將他們分株,移植到較大的花盆裡,他們繼續努力的成長,今年紅色的花開得最好,看它們恣意的展開笑顏,我趕快拿起相機,將它們留下美好的笑容,與大家分享,石竹真是十足的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