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豔迷人的蝴蝶蘭

嬌豔迷人的蝴蝶蘭

嬌豔迷人的蝴蝶蘭   

上初中時家政教室裡,牆上掛著一幅紙做的蝴蝶蘭,雖然沒有香氣,但是做得不錯,看起來也很漂亮。我的內心裡想著,如果我能有一株真實的蝴蝶蘭,該有多好?

 

上班之後,有一天在街上遇見有人在賣蝴蝶蘭,忽然間那美好的感覺湧上心頭,看了又看,越看越順眼,下定決心買回家。我小時候的夢就在這一瞬間實現,我第一次擁有我的蝴蝶蘭。

 

這株蝴蝶蘭真的很漂亮,在小小的盆子上,長出兩枝長長的花梗,稍稍彎著腰,其中一枝梗的枝頭上開滿了白色花,另一枝則長滿了花苞,那含苞待放的模樣真是美極了。

 

我當然要好好照顧它,將它放在窗戶邊的小茶几上,睡前要看一看它,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幫花澆水,悉心的關照,深怕它枯死。

 

過了十天左右,越看越奇怪,花朵漸漸凋謝,甚至葉子也變枯黃了,真叫人心裡難過。後來向花店請教,才知道蘭花不能澆太多水,否則根會爛掉,的確種花就像養育小孩一樣,太溺愛是很危險的。

 

兩、三年前在花市買了粉紫色的蝴蝶蘭,顏色非常好看,花型也很漂亮,這次要好好記取教訓,適度的關愛就好,果然一盆花開了兩、三個月。

 

花期結束後,將花的梗子剪掉,一個星期大約澆2次水,也適度的施肥,這樣一天天的過,忽然有一天,我發現了葉子下面,長出了新的梗子,不知不覺之中,漸漸的長高,也長出了新的花苞,小小巧巧的,真是可愛,慢慢的花苞越來越大,每當我澆水時總要好好的欣賞一番。

 

含苞待放的蝴蝶蘭真可愛

 

含苞待放的蝴蝶蘭  

  

去年花開了,我非常高興,但是忘記幫它留下倩影。今年花又開了,我幾乎每天在幫他拍專輯,從含苞待放,到開第一朵花,第二朵、第三朵-------,真是太有趣了,我仔細的數一數如果將來全開的話,可以開20幾朵呢,想像一下花開滿枝枒,一定很漂亮,那一定讓我開心得不得了。

越開越美麗

我認真的,用心的關心它,它給了我很好的回報,展開美麗的花容,嬌豔迷人,一天總要多看它幾回,最近又開了好幾朵,真是越開越漂亮。索性將它放在餐桌外的陽台上,全家人吃飯時也可以賞花,喝茶聊天時也可以賞花,真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在此與您共享花朵成長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