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迷人的橙色重瓣非洲鳳仙   

 

令人喜愛的重瓣非洲鳳仙  

 

回羅東的家,喜歡早起到運動公園走走,走出家門遇見鄰居,跟她打招呼,看見她正在澆花,我讚美她花長得真好,她露出愉悅的笑臉,接著她說:「你也喜歡種花,等一下我帶妳去我們樓上看,我樓上也有很多花」。

 

等她工作完,我們一起登樓,果然樓上有許多花,然後她就很慷慨的送我兩盆花,一盆是紫色的大岩桐,另一盆就是今天的主角橙色重瓣非洲鳳仙。

 

瓦片色的花盆上,一株約25公分高的非洲鳳仙,長出了許多分枝,那麼多的枝節上,有許多的花苞。

 

那可愛的橙色真是迷人,再仔細一看,哇!還很特別呢?它是重瓣花,真的很漂亮,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它。

 

過了幾天將它帶到台北,讓它成為我家空中花園的一員,每天悉心的照顧,它也一直開著花。

 

到了秋末它越來越不爭氣了,看它漸漸衰老,我真不知如何是好?外子說:「非洲鳳仙可以用插枝法繁殖,你何不試試看 ? 它或許還有救呢?」

 

於是我們去花市買了花盆和培養土,將殘存的枝葉剪下來,重新插枝栽種,悉心呵護,看著它們漸漸成長茁壯,感覺非常欣慰。

 

不知不覺兩、三個月過去了,看著他們長出新的枝葉,長出花苞,接著那高貴的橙紅色重瓣非洲鳳仙花,就這樣展現出來。

 

可愛的橙紅色小花,給我家的空中花園增添了新的氣象,真是欣欣向榮,春暖花開,有時候綠繡眼和麻雀也飛過來欣賞,雖然住在樓上也可感受到春光明媚,鳥語花香的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