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真的粉漂亮 

 

我們真的粉漂亮  

 

在我家的陽台上,住著許多貴客,他們或許品種不同,但是彼此互相關照,有的個子高可以幫個子小的遮風避雨,有些住在二樓,因為有一個花架分兩層,所以上層澆水,下層也能雨露均霑。

 

退休的日子,如果沒出門,就是在家煮三餐,有些人一定覺得很無聊,但是我覺得雖然是在家煮飯,也是對家庭,對社會的一種貢獻。我這樣說有沒有太誇大呢?其實還好啦!

 

因為我在洗菜的時候,可以順便將洗過菜的水拿來澆花,無形之中花朵越長越好,一年之中經常有花可以欣賞,尤其對面那一棟樓的朋友,每次相遇,總要讚美一番,他們說;你們家的花長得太好了,每次從我家看過去,都讓我好開心,簡直是我家的空中花園。

 

有一天我應邀到她家,看我們共同的空中花園,果然好看,簡直比在我家看還漂亮。聽他們的讚美,我也很開心,所以今後就要更加用心來照顧花朵,也是對自己和對社區的一點小貢獻吧!

 

說起來這些花雖然很平凡,但是它們很認真的成長,努力的開花,當我澆水或施肥時,好像它們在告訴我:「我們真的粉漂亮」,的確無論深粉紅,淺粉紅,各種不同顏色層次的花朵盛開著,真的很漂亮,看到它們欣欣向榮的樣子,心裡也自然的舒暢起來。

 

這一株盛開的花躲可媲美繡球花  

 

尤其兒子書房前面的一株非洲鳳仙花,在它的頭頂上盛開的花朵,簡直可媲美繡球花,真是漂亮極了,可愛的非洲鳳仙花,你們真的粉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