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喜愛的麻花圖案背心  

 令人喜愛的麻花背心

學習編織毛衣,剛開始總有些笨手笨腳,總是從最基本的平針開始練習。接著是上針、下針交互使用的練習,只要日積月累一定會有所進步。

 

織平針,織上下針,漸漸的,想要給自己一些挑戰,所以就向同事請教,麻花圖案的編織方法,經過練習也可織出花樣來。

 

於是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將毛衣的花樣有些新的變化。先構思好將背心分成前片和後片,分開來編織。

 

先算好了針數,就開始打底編織,當底邊夠高之後,接著就構思好它的花樣與針數,然後小心翼翼的畫下基本針數的構圖,開始按圖施工,絕不馬虎。

 

不知不覺中,就將第一層的麻花圖案完成,真是讓人興奮,只要有空就不斷的努力。尤其深夜裡,總是想著再織一行就好,再織一行就好,雖然很想睡覺,但是看到一行一行的圖案出現,就令人興奮,一邊織一邊比身長,完成了六行的麻花圖案,真是欣喜不已,終於前片的作業告一段落。

 

接著是衣服的後片,採取比較簡單的織法,底部織好之後,只要一行上針,一行下針,輪流的織下去,真是容易多了。當前後兩片織好之後,再想辦法,用鉤針將前片與後片連接起來,再織領口和袖口,一件背心就完成了。

 

這件柔和的黃色背心,它是毛海的質料,穿起來很舒服,無論搭配襯衫、套頭毛衣或T桖都很實用。冬天裡只要穿上它再加個外套,就可以過個溫暖的冬天,穿上自己編織的毛衣,真的很溫暖,很舒服喔! 您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