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玫瑰我愛你

 

 初開的玫瑰好鮮豔美麗

小時候我們家門口的菜園旁邊,有一塊緊靠著籬笆邊的土地,它是用來種花的,上面種了許多不同顏色的重瓣大理花,豔紅的、粉紅色的、深紅色的、白色的、嫩黃色的、橘黃色的、紅白相間的、紫紅色的-----真是太漂亮了。另外還有幾棵長得幾乎與籬笆等高的玫瑰花,更是大家矚目的焦點。

 

花開時節蝴蝶蜜蜂飛舞,陣陣的,清淡、清淡的玫瑰花香,更是我的最愛,當花朵盛開時真是壯觀,有時候母親會剪下幾朵玫瑰花,將它插在花瓶裡,晚上讀書時聞到花香,更是精神百倍。

 

過幾天花慢慢凋謝之後,我還會將花瓣,一片一片的取下,拿張紙對折,將花瓣小心的壓在裡面,然後小心翼翼的夾放在字典裡,過一段時間,它就成了我最愛的押花,可以欣賞花瓣的美,還可以聞花香,對我來說也是很有味道的享受。

 含苞待放的玫瑰神秘誘人

成家之後還是愛花,在屋前種了兩棵玫瑰花,將近二十年了,本來三、四十公分高的玫瑰花,因為土地肥沃,又鄰近水溝邊,水源豐富,所以雖然目前我們很少回鄉下照顧它,它卻是很爭氣的長得又高又壯。

大門口圍牆邊的玫瑰花盛開著

 

上次回去,看到花苞長出來,我好開心,第二次看到它開了一朵花,這次回去,在烈日驕陽下,十幾朵玫瑰花盛開著,還有翠綠色的七里香,襯托著藍天白雲,真是太漂亮了,所以在此我要很開心的說:玫瑰、玫瑰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