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切的繁星花   

去年春天,在花市買了一棵我很喜歡的花,不知它是什麼名字?只是覺得它很漂亮,就這樣經常澆水,偶而施肥,看著它一天天長大,枝葉越來越茂盛,有一天發現它枝葉的頂端長出了幾個小圓球,過幾天仔細一看,它是一團幾十顆小花苞聚在一起的小球,真是太可愛了,多麼神奇呀!

忽然間它開起花來,紅色的星型小花,內圓的部分是粉紅色的,裡面吐出白色的花蕊,一朵接著一朵的開著,有三、四十朵之多,簡直像一把可愛的小傘,真是太可愛了。

 

親切的繁星花

 

高興之餘,晚上合唱團上課時,就將這好消息跟朋友分享,朋友說:「你說的花我也很喜歡,但是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

第二天一大早,迫不及待的跑到誠品書店,去尋找有關花卉的書籍,一頁一頁仔細的翻著,終於找到了繁星花。啊! 我可愛的繁星花,我終於認識妳了,真是太高興了。

繁星花原產於熱帶非洲,不知何時傳入台灣,所以我小時候是未曾看過它。

書上介紹著,繁星花株高30 ~60公分,成株呈灌木狀。生性強健,耐旱又耐高溫,極適合花壇或盆栽。

春至秋季均能開花,花冠呈星形,數十朵聚生成團,絢麗而美。很像天上許多星星聚在一起,所以被取名為繁星花,或星形花、雨傘花,因為花形類似仙丹花,所以又被稱為草本仙丹花。

至於照顧的方法,半日照、全日照都可以,但是如果陽光太少就不易開花,定植成活後摘心一次,才會長出比較多的分枝,開出許多花朵真是花團錦簇,美麗極了。冬季需溫暖越冬,春季實施強剪1次,氣溫回暖時便能夠花開滿枝,讓你有花開富貴的感受,美妙極了。

的確它真是太可愛了,因為越長越高,大概兩個多月之前,我將太高的部分修剪一下,將這些枝葉分植到其他的花盆,哈!哈!它的生命力可真強,又長出了新的枝葉,冒出了小花苞,生命的奇蹟,就在我家的空中花園,不斷的演奏出新的生命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