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妙的大岩桐    

有一天在花市發現一盆很漂亮的盆栽,毛茸茸翠綠色的葉子,開著兩朵粉紅色天鵝絨般美麗的花朵,還帶著許多花苞,讓我看上它,就決定要帶它回家。

和店員交談之後,她叮嚀我澆水時不要淋到葉面,否則葉子容易腐爛。我小心的照顧,將它放在室內窗台旁邊的茶几上,看著它越長越漂亮,越開越茂盛,讓我滿心歡喜。

 

一個星期日,心血來潮,將家裡打掃一番,將茶几上的花端到屋外,讓它曬曬太陽,透透氣,給它做個日光浴。自以為做了一件好事,但是傍晚將它捧回家裡,只見它垂頭喪氣,一臉疲憊,從此之後,一天天枯萎,不久之後就完了。呀!真是經不起考驗的溫室裡的花朵。

 

前年鄰居送給我的紫色的大岩桐,也是非常漂亮,朋友叮嚀我要常常將蛋殼放在水裡,然後用那些水澆花,花就會長得很好,果然這次花長得比較好。

 

夏天開過花之後,我將一些葉子剪下,然後將他插枝在排水良好的壤土裡,不知不覺,它們長出許多新芽,我加以小心的呵護,它們讓我這個春天有五盆大岩桐。真是開心,但是有的生長在螃蟹蘭下面,所以澆水時,葉面當然會被水淋濕,可是它無可奈何,只好忍耐著成長,日子久了,它培養出金剛之身,不怕日曬,不怕雨淋,今年還是開出了漂亮的紫色花朵,真是有意思。

 

紫色的大葉岩桐也漂亮

 

一個多月前,我又買了一盆更漂亮的大岩桐,開了兩朵粉紅色的花,邊緣還鑲了淺粉紅色重瓣大岩桐,粉粉絨布般的花朵,多麼漂亮又高雅,就這樣回家之後,我將小盆栽移植到較大花盆,放在通風的陽台上,日照不會太強,小心的澆水,一個多月之後,現在已經開了十幾朵花,還有許多花苞等待開放,但願夏天過後,花期結束,我能有機會再培育出新的大岩桐,等待明年好消息的到來。  

CIMG04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