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收穫將它的希望帶回家 

淡淡的三月天,兒子跟著同事們到宜蘭旅遊,開開心心的參觀許多宜蘭的知名景點,晚上順便帶著鹹金棗乾、宜蘭餅和手工香皂回家。

 

然後小心翼翼的,從另一個塑膠袋裡,拿出一棵十公分左右的蘭花,他說:「這是我們參觀金車飲料時,他們送給我們每人一株蘭花,因為你們喜歡種花,我就將它送給你們照顧了」。

 

將它跟其他的蘭花擺放在一起,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忽然間它長出了花梗,越長越長,漸漸的,可愛的小花苞陸陸續續的長出來。

 

我仔細的瞧瞧,目前開出了七朵粉紫色的花,花萼、花瓣、花蕊都很小巧可愛,還有七個大小不一的花苞,陸續的冒出來,真的很有趣。旅遊時帶回來的小花苗,三、四個月後就能花開滿枝椏,真是太棒了。

 一株小蘭花開出美麗的成串花多

一個假日的早晨,跟兒子一起在陽台看花,一一跟他介紹我們家花園裡成員的來歷,他很高興的說,原來我對我們的花園也有貢獻,真是太高興了。我說:「對呀!上次我們出國旅遊,這些花都是你們照顧的,當然有貢獻啦,這株小巧可愛的粉紫色蘭花,它是你旅遊的收穫,你將小巧蘭花的希望帶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花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