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歲人瑞的生活智慧分享   

                 

     

                         親愛的爸爸敬愛的阿公我們永遠敬愛您

 

                    慈祥和煦的101歲人瑞

 

先父 黃公諱名嚮,生於西元1910年農曆庚戌年1116,享壽101歲。於2010191745(農曆己丑年1125酉時),蒙佛祖引領駕返西方極樂世界,您的後代子孫隨侍在側,幫您祝誦佛經,您莊嚴又慈祥和煦的面容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中。

 

您是我們的明燈,永遠照亮著我們。

您是我們永遠的精神導師,用真心的愛來教養我們。

記得小時候您說小孩子還小,如果不懂事我們要說明給他聽,他們聽了就懂了,所以要教育他們,記得不必打小孩。

 

好好指導小孩子,他們長大一點明理懂事了,就很少犯錯,當然不會被打,結論就是不要打小孩,您是愛的教育的執行典範。

 

您喜歡聽教育廣播電台的節目,每當我回家和您聊天,您就跟我談論節目內容,讓我增加許多寶貴的知識,上課時也可跟學生分享。 

 

敬愛的爸爸您也是女權運動的先趨,記得考上大學時,鄰居說女孩子長大要嫁人,何必給她上大學,您說女孩子以後要當媽媽,要教育小孩,所以女孩子當然要多讀書。

 

您常常提醒我們健康是人生的根本,要多運動,注意飲食。人們不一定要當醫師,但是一定要有醫學常識,保養身體健康。

 

法律是人生重要的課程,影響生活甚巨,一定要多加學習,充實法律常識,保障自己的權益,也不侵犯他人,做一個知法守法的好國民。

 

小時候您講故事給我們聽,陪我們摺紙,教導我們演講、朗誦課文,教我們唱歌要先將歌譜唱清楚,再唱歌詞不可含糊。

 

教我們看著美麗的太平山雲海來寫生,培養我們對藝文的興趣與嗜好。

 

您不只教養子女,也開導孫子們,在您的調教下,2009年台北101大樓,母親節的海報是您孫子設計的作品。子孫們各個在工商界、工程建築界、軍警界、科技界、教育界、佛行界、藝術界都能各盡本分認真工作,深獲長官與同事的關愛和肯定。

 

親愛的爸爸,您的子子孫孫永遠記得您的銘言與恩典,我們的孩子不用被打,在爸爸您的庇蔭下,我們真是幸運幸福,直到永遠,我們永遠感恩您。

 

媽媽沒讀過書,您卻能很用心的教他學習千字文、三字經,因為媽媽喜歡佛經,去佛寺帶回經文,您就教她誦唸觀世音菩薩的經文。

 

 記得您從來不會跟媽媽吵架,您們說夫妻間如果一個人大聲一點,另一個人就小聲一點,甚至不要出聲,等不生氣了再溝通,怎麼會吵架呢? 親愛的爸爸您是我們永遠的生活典範,我們永遠感恩您。

 

敬愛的爸爸,您是我們學業上最好的導師,您教導我們,上課要坐端正,要專心聽講,要尊敬老師,做人要行得正站得穩,當您孩子的老師也是幸福的。

 

敬愛的爸爸,您是許多南投鄉親的好朋友,您在宜蘭縣太平山上班時,三星線、茂興線工作的鄉親,到太平山來,您一定帶他們回家吃飯,我們家就像南投鄉親的家一樣,他們住得多自在,吃得多開心,您對朋友的關愛也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尤其您在半年前,還可以很清楚記得世界上很多國家的地理、歷史,您要我們多讀外語,可以到世界各國旅遊,讓世界上更多的國家認識台灣,您宏觀的視野,您是我們永遠的標竿。

             美麗的花多呈獻給您致上最高的敬意

                   

親愛的爸爸,敬愛的阿公,因為您的典範讓我們上進,讓我們感恩,僅以出國旅遊拍得的美麗花朵呈獻給您,讓您永遠心情愉快,和敬愛的媽媽,敬愛的祖母一起雲遊四海。

 

子孫們齊心感恩致敬     2010114(己丑年11月30日頭七紀念日感恩致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