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上的巧遇 

今天大清早搭著捷運,到板橋,轉搭高鐵去南部旅遊同時拜訪親戚。今天晴空萬里,沿途風景秀麗,心情愉快,親戚到車站接我們,吃過中飯之後,他們開著車載我們,到好久不見的澄清湖走走,有時在岸邊的木質椅子上坐下來聊聊天,有時沿著湖邊散步,清風徐徐吹來,忽然間,天空中來了一大群候鳥,成群結隊的在空中飛舞,有時成人字形,有時又有其他的圖形出現,忽上忽下,忽東忽西真是美妙極了,如此良辰美景,真讓人心曠神怡。

 

我們聊著聊著,回想小時候,參加畢業旅行到高雄,真是歷經千辛萬苦,搭了十幾小時的普通車,經過無數的大橋和山洞,終於抵達高雄,晚上住宿在湖畔,救國團的活動中心,早上看到旭日東昇,晴朗的藍天,一朵朵美麗的白雲,映著美麗的湖光與岸邊翠綠的柳樹,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早餐之後,七早八早在湖邊繞一圈,排了半天的隊伍,擠呀擠的,辛辛苦苦的在九曲橋上拍照,嘻嘻笑笑大家也是很快樂,現在回想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從前是花很少的錢,搭車搭很久,現在是花比較多的錢,車子搭一下就到了,到底怎樣比較划算,這邏輯還真有趣哩!

 

晚上吃過晚餐之後,搭高鐵回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真是可愛的高鐵,把我們的友情,親情聯繫得如此緊密,真要好好感謝許許多多偉大的無名英雄,幫我們完成如此便捷的交通網。

 

在板橋回台北的捷運上,遇到有趣的事情,我附近的座位上有一張廣告紙,有一個小姐上車之後將那張紙移開,放到我身邊來,不久來了一位年輕媽媽抱著一歲多的小孩,我順手將那張廣告紙拿起來,請她坐下,接著我將廣告紙捲成圓形狀,小朋友看著看著,伸手向我要,我就將那張紙送給他,這樣我們就開心的玩在一起,本來坐立不安的小孩,變成開心的小可愛,這真是美麗的錯誤,可愛的組合,捷運上巧遇,給這一趟旅行增添了另一頁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