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毛衣樂趣多  

過年前走在街上,想著小孫女要從美國回來,當祖母的我當然非常高興,如何來表達我的高興呢?

不知不覺走到沅陵街口,發現路邊有一個賣毛線的婦人。定睛一看,嘿!毛線還不少呢?於是看了看,想了想,買了4只墨綠色的毛海線,還真是綠得漂亮。

在回家的車上,開始構思要將它織成什麼樣子呢?

就這樣滿心歡喜的想著,腦海裡也開始浮現可愛的背心畫面。回到家裡,馬上動工啦!

先試著編織20針,估算一下腰圍需要多少針。就這樣一針一針的織著,一邊織一邊問家人這樣好看嗎?

 

一行一行的加高,越來越有樣子了,長子說:顏色太深了一點,於是第二個星期上街時買了2只鵝黃色的毛海線,就這樣每天閒暇時的最大樂趣,就是織毛衣。

 

過了十天小孫女終於回來了,第二天我們就開始試穿毛衣,一邊織一邊試穿,真是有趣極了。

 

鵝黃色的前胸織著麻花,加上墨綠色的衣身,隨性的織著喜歡的花紋。當背心織好之後,我幫她織得夠長,袖口也寬,小孫女高興的說:阿嬤是洋裝哩!

 可愛的洋裝背心

!!!現在穿起來像洋裝背心,等她長大一點,穿起來成了一般背心,真是太棒了!看小孫女穿著阿嬤織的新衣服,站在鏡子前面,高興的手舞足蹈,歡欣的擺出愉悅的姿勢,真是太滿足了。

這時我急著去拿相機,想拍出剛才的畫面,但那已是過去式了,不可能會有相同的畫面,當然也拍了不少照片,還是很高興。

所以人生把握每一個現在,是很重要又有趣的,當然將它留在腦海裡也很溫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