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套的故事

編織手套進行式

 

記得小時候住在宜蘭縣太平山,每年冬天都會下雪,當然是天寒地凍囉!尤其是期末考的時候,手都要凍僵了,下課時可以聚在教室內的火爐旁邊烤火取暖,但是一回到座位上,又是手腳冰冷。

 

 小小年紀的我,看著大人們編織衣服的模樣,在腦海裡也種下了織毛衣的種子。

有一天我要求媽媽將她編織毛衣剩下的線給我,我就在腦海裡勾勒出我想要的東西,我想要有一雙適合我的手套,於是我就想了想畫了畫,終於想出一雙手套的樣子。 

 

於是我開始量一下自己的手有多大,將手畫在紙上,接著一針一針的編織我心中的手套,就這樣很有創意的按照我的手型做出了一雙手套,這是我在小學四年級時完成的作品,回憶起來,還是感覺到很溫暖又很有趣。

 

 當我為人母親之時,回想小時候自己編織手套的樂趣,又幫小兒子織了一雙手套,看他戴在手上那種滿足的樣子,也讓自己的心情回到以前快樂的時光。

 

 因為今年冬天特別冷,又引起我幫小孫女編織手套的念頭,我立刻去買了2只五彩的毛線,顏色非常柔和,摸起來也很舒服,就這樣我用心的幫她編織了一雙手套,因為她的手還很小,我用心的織了10指的手套,哈!!!我想這麼大的手套,她上小學三年級都還可以戴呢?

  

於是用心的想,終於想出一個好辦法,將大拇指和其他四個手指頭分成兩個部分,織出一雙特別的手套,又別緻又實用,真是溫暖又舒服,她也快樂我也高興,手套讓溫暖的小手和我的心連結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