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空中花園      

 

小時候讀書,讀到有關世界七大奇觀,其中最讓我感覺興趣的事,就是巴比倫的空中花園。

 

小時候大家住的都是平房,真無法想像空中花園有多美?只是在腦海裡勾畫出一座非常高不可攀的花園圖像,想像空中花園之美。

 

最近查資料,才知道,傳說中的巴比倫的空中花園,據說是位於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面,現在的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南50里左右的地方。


雖然空中花園有"空中"兩字,可是它並不是吊在半空中的,之所以會有這個名字是因為人們在翻譯時,把同時具有「吊」和「突出」之意的希臘文kremastos和拉丁文pensilis翻譯錯誤所致。

據說空中花園於西元前600年左右建成,是一個四角椎體的建築,由瀝青及磚塊建成,並以拱頂石柱支撐,台階上種有全年翠綠的樹木,河水則從空中花園旁的人工河流下,遠遠的看去就像是一座翠綠的小山丘。但事實上是否真的存在還是個謎。

 

退休之後,有一個周末下午和外子去逛一逛建國花市,由於對花草的興趣,突然間靈機一動,現在有時間可以欣賞花,何不自己試著來種花,於是興起了在自家的陽台種花的念頭。

 

稍作商量,我們就開始尋覓需要的花盆、培養土、尋找喜歡的花等等。此後展開自己的空中花園的序幕,就這樣日積月累,在陽台上營造出我家的空中花園,現在先分享一下我們的非洲鳳仙花,有空可以繼續欣賞我們的花,慢慢地分享箇中的樂趣。期待再相會。

    

可愛的花園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