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芳爭艷各顯神通

 

在小小的陽台上,可以放置許多盆小盆栽,在寒冷的冬天過後,植物紛紛吐出新芽,嫩嫩綠綠的葉子,一片欣欣向榮的模樣。

您看看,圖片中右下角的萬壽花,是去年買的,小盆栽中一株萬壽花,相當迷人可愛,今年也特別爭氣,雖然個子不高,但是它也努力的成長,在一枝花梗上開滿了花苞, 不久陸陸續續開出橙紅色的小花,小巧可愛,我仔細觀察一下,赫然發現旁邊又吐出新芽,看來這家族是越來越興旺了,但願明年它們會兒孫滿堂,盆花盛開。

 

群芳爭艷  

看看左邊的藍色小花,它是多年前我在羅東一個小花市買來的,一個小盆栽,我將它好好的照顧,竟然越長越茂盛,我只好將它修枝剪葉,看看這些枝葉覺得棄之可惜,所以就將它們,分別插枝在其他的花盆上,它們被分置到不同的陽台,結果命運竟然大不相同。

當它住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它長得真好,花也開了很多,讓我一大早就去數數看,今天比昨天多幾朵,也是一種生活的樂趣。

但是如果它住在日照不足處的陽台,它只好努力的長高,細細長長的枝椏,就是一副有氣沒力的樣子,當然就是不會開花。

看看花草,想想人們,不也跟花一樣嗎? 如果出去曬曬太陽,運動運動,是會長得比較健康比較美麗喔!

整個陽台上,充滿了各種不同的花朵群芳爭艷,也使我心情愉悅,旁邊還看到大岩桐的葉子,我們就等著看它們開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