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聖誕老人村欣然發現台北  

  

聖誕節就到了,而且今天閱讀的朋友已經超過1000人,真的非常高興。雖然最近私事很忙,但是一定要完成這篇遊記與大家共享夏天遊聖誕老人村的樂趣,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從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搭飛機北上抵達羅宛聶米 (Rovaniemi),當我們到達羅宛聶米市區外就嗅到濃濃的聖誕老人村的味道。

  

市區外就嗅到濃濃的聖誕老人村的味道

  

市區外就嗅到濃濃的聖誕老人村的味道 

 

 

晚上在飯店好好享受了北歐風味餐,天還是亮著,維妙的感覺真是讓人高興得睡不著,半夜醒來打開窗簾,外面的景象是那麼清新迷人,說什麼也無法再入眠。看看室友睡得那麼入眠,只好自己鼓起勇氣拿起相機往樓下走,服務人員説:景色很好,可以出去看看。走出戶外深深吸入超清新的空氣,感覺非常清爽。

 

 

青翠的河堤,茂密的路樹,平靜清澈的河面

 

青翠的河堤,茂密的路樹,平靜清澈的河面 

 

走到飯店後面的河邊,青翠的河堤,茂密的路樹,平靜清澈的河面,遠處的臘燭橋更是襯托出迷人的景色。

  

  

太陽為我拉出這長長的影子

  

太陽為我拉出這長長的影子  

  

  

 

看著看著,看看手錶,現在是晚上4點,太陽為我拉出這長長的影子,真是有趣到極點,為自己多拍幾張影子照,自己高興的唱歌、錄影,讓自己跟這美麗的大地做更親密的結合。一個人在這裡耗了一個多小時,獨享這美妙的世外桃源真是畢生最大的奢華。

 

 

四周的房子也很有聖誕村的味道

 

四周的房子也很有聖誕村的味道 

 

 

帶著滿心的歡喜離開河岸,走向市區到處看看,四周的房子也很有聖誕村的味道,終於有幾個年輕人也出來逛逛了,給這寧靜的早晨帶來青春的氣息。

 

好好欣賞蠟燭橋之美

 

好好欣賞蠟燭橋之美 

 

吃過早餐,搭車經過蠟燭橋,導遊帶我們到橋下好好欣賞蠟燭橋之美,尤其在冬天它具有類似燈塔的功能,這也是相當重要的景點。接著又到市中心參觀了許多重要的建築,有鋼琴造型的音樂廳、圖書館和公園,真是美麗可愛的溫馨城市。  

 

有鋼琴造型的音樂廳

 

有鋼琴造型的音樂廳 

 

 

 

在羅宛聶米以北10公里剛踏入北極圈的地帶,就是世界著名的聖誕老人村,來到聖誕老人村,真是一個美麗的夢境。

 

 聰明的芬蘭人因為他們這裡有麋鹿,他們說麋鹿拉著雪橇帶著聖誕老公公到處傳播愛,(Santa Claus Village) Korvatunturi 山區傳說是聖誕老人的居所。所以冬天的時候,世界各地的西洋人就會慕名而來朝聖。夏天的時候熱帶地區溫帶地區的人就會慕名而來,看看聖誕老人村長什麼樣子,所以一年到頭可以說遊客絡繹不絕,給這個國家帶來不少的財富。

 

聖誕老人村一景

 聖誕老人村一景 

 

到了聖誕老人村,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北緯663235秒顯示以北就進入北極圈,我們高興的在這裡拍個團體照,大家盡情的掌握時間,觀賞景物、購買紀念品,最重要的是進入聖誕老人的辦公室和他拍合照,當然所費不貲,但是大家還是願意掏錢拍照,聖誕老人真是生財有道,讓大家快快樂樂的花錢,心滿意足的回家。

 

造型特殊的聖誕老人親切吧

 

造型特殊的聖誕老人親切吧! 

 

接著到戶外走走,在這裏立著一座標示著此處距離世界上其他城市有多遠的路標,欣然發現台北站在最高的位置,距離此地有7800多公里,我們實在太高興了,拼命的拍照,將這美妙的感覺帶回來與大家分享。

 

欣然發現台北站在最高的位置

 欣然發現台北站在最高的位置

 

還有這裡的郵局也是很親切的囉,你可以買明信片請他幫你在聖誕節的時候寄給你自己或親朋好友,或是現在就幫你寄信給家人報平安,當你接到來自聖誕老人的祝福,一定感覺很幸福吧!

 臨時充當聖誕老人

臨時充當聖誕老人 

 當然商店裡的聖誕相關物品,真是玲瑯滿目讓你目不暇給,另外戶外的遊樂器材也充滿濃濃的聖誕味,讓你臨時充當聖誕老人。最後你還可以獲得一張,到聖誕老人村旅遊的證書,留下永恆的紀念與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