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蹟 彩葉芋 

在合唱團裡面,我們以樂會友,大家盡情的歡唱,課餘的時間,我們會分享生活的資訊。 

去年十月左右,鄰座的黃同學,送給我一個小小的盆栽,非常小巧可愛的彩葉芋,大約七、八公分高,葉子真是美麗的很,我每天照顧它,欣賞它,可是它竟然越長越小,不知不覺之間,它竟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令我感到非常內疚,不知如何向它原來的主人交代。不得已只好將那些泥土,分置於其他的花盆上。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冬天過了春天到,我家的空中花園,早已春光明媚鳥語花香,綠繡眼、麻雀、珠頸斑鳩、白頭翁等,經常來報到,蝴蝶、蜜蜂也是常客,實在令人欣喜不已。

 最近因為天氣熱,許多花兒禁不起烈日的摧慘,花開得比以前差多了,此時讓我有驚奇的發現,哇!在非洲鳳仙旁邊,長出了一棵彩葉芋,它已經十公分高了,嘿!在檸檬樹旁邊也有一棵彩葉芋,哈!!在迷迭香附近也有一棵彩葉芋。

 亮透的葉子針太美了

!有沒有看錯,你們什麼時候偷偷的走了,又什麼時候偷偷的長得一棵比一棵高,一棵比一棵漂亮,真是太神奇了,歡心之餘,我馬上整理出一個比較大的花盆,將它們三顆集中起來,種在同一個花盆裡,讓它們互相做伴,互相鼓勵,互相依偎,二十幾天了,看它們越長越好。 

請你看看這可愛的黃綠色,亮透了的葉子真是太美了,較成熟的葉子更是神奇,深綠色的葉子上,點綴著白色、粉紅色的圖案,造物者的神奇妙筆,將這芋頭的葉子畫得多麼漂亮呀! 

感謝我的好朋友,她送給我這可愛又神奇的彩葉芋,夏天過後,如果它們也生出新的小寶貝,我一定要送給其他的朋友,讓她們去發現生命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