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友情在莎麗耶斯卡 (Saariselka)         

 

羅宛聶米到沙麗耶斯卡距離263公里,下午1.30從聖誕老人村搭遊覽車出發,途經KAHVILA RAVINTOLA Restaurant,這裡是滑雪勝地,在這高山上有著非常特殊造型的八角型的餐廳,室內屋頂的裝飾也代表當地的特色相當漂亮。

八角型的餐廳屋頂相當漂亮

八角型的餐廳相當漂亮 

  

 

每一扇窗戶都可看到美麗的景色,戶外更有一個特殊的溫度計,可達攝氏零下40度很夠味吧!現在正值仲夏都有幾分寒意,冬天來滑雪的人,一定要很耐寒又很勇敢才行。

八角型的餐廳相當漂亮觀景效果相當好

八角型的餐廳相當漂亮觀景效果相當好 

 

特殊的溫度計

特殊的溫度計 

 

滑雪道的斜坡從山上到山下有1000公尺,我們在山上就可遠眺山下美麗的城市,

在山上就可遠眺山下美麗的城市

 山上就可遠眺山下美麗的城市

 

下午5.30抵達 SaariselkaLapland Hotel  旅館,這是一座四星級的旅館,相當典雅又壯觀,室內佈置許多珍貴的藝術品。在綠色叢林中,前面有一片很大的廣場,旅館旁也停放著許多大、小車輛,真是一個很棒的度假勝地。

Lapland Hotel 相當溫馨美麗

Lapland Hotel 相當溫馨美麗 

 

當我進入2148號房的一瞬間,看到可愛的草莓、當地的果實和精緻的巧克力,以為是飯店送的,仔細一看!!太感動了! 原來是我參加芬蘭國際大露營時的芬蘭友人Minnami女士送的。

溫馨的友情在濃濃的巧克力中

溫馨的友情在濃濃的巧克力中 

 

我向櫃檯請教,才知道這幾天剛好是他們的仲夏節,因為Minnami女士辦活動走不開,我們無法在赫爾辛基見面,所以請櫃檯幫忙送禮物給我,這溫馨的友情在濃濃的巧克力中,讓我回味無窮,真是太溫馨、太感激了。

   

接著和室友以及新認識的朋友分享,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說: 真的很好吃,也很感謝她的有情與友情。九點半左右又向櫃檯小姐請教如何打電話給Minnami女士,打通之後我們聊了20幾分鐘,真的非常開心,並且很誠懇的向她致謝。後來櫃台還送了一本介紹當地旅遊的書籍和一支原子筆給我做紀念,這美好的日子真是太開心了。

 

禮品部展示了許多當地的特產與藝術品,也有代表當地鳥類的標本,造型非常可愛。

代表當地鳥類的標本

代表當地鳥類的標本 

 

旅館還有一項重要的設施一定要去享用的,那就是芬蘭的桑拿浴。桑拿浴的浴室以純木材建造,包括蒸汽房、洗澡間和更衣室。芬蘭浴第一步先淋浴清潔。進入蒸氣房,入口處的一個角落燒著火紅的水晶碳,旁邊有小鍋子,裡面盛水,拿著勺子舀起鍋中的冷水,將它淋在水晶碳上,就會冒出大量的蒸氣,室溫通常調至攝氏50度到80度之間,當然你在裡面就會滿身大汗,室內濕度規定一立方米空氣含水氣5060克。為了調節濕度,蒸汽房裝有隨時可開關的小窗戶。

多次進出蒸氣室和淋浴,溫水或冷水自行調解,最後再作徹底清潔,芬蘭桑拿浴才算完成。洗完桑拿浴之後需要吃點高鹽份的食物,以補充身體排汗太多所流失的鹽分。洗過之後真是全身舒暢,舒服極了,今日好好體驗一下北歐的三溫暖,真是不虛此行。

 

第二天一大早,在這滑雪場下方,景色優美極了,花兒很美,鳥兒也來歌唱,和同伴們又是猛拍照,走出戶外赫然發現幾部很拉風的摩托車,和朋友們擺上了騎摩托車的帥勁姿態,留下珍貴的鏡頭,也是旅遊的另一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