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極海中一景 神奇又可愛的世界 

這是多麼神奇又可愛的世界,平日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的某一點,但是某種因緣際會,我們可以從這一點一直延伸到某一點。甚至到我們從沒想到的地方遊玩,這是多麼神奇又有趣的事情。

今天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最近剛去過的遙遠國度-北歐的格陵蘭。

今年(2009)6月18日到7月5日是我去北歐旅遊的日子,在這18天之中嚐盡各種以前所未有的經驗,只能用多采多姿來形容,但是最好能親身體驗才能感受箇中奧妙。

格陵蘭的破冰之旅

從我們住宿的旅館出發,一路上看到零星的愛斯基摩人的房子,走在小山丘之間,雖然現在是盛夏,但是路上許多冰雪的山壁還到處可見,我們也可在平坦的冰雪地上玩耍,跳舞、擺出各種姿勢,盡情快樂的與天地為伍,空氣清新透心涼。

走著走著看到山丘上有一些白色的十字架,導遊告訴我們那是愛斯基摩人的墳墓,他們出生的時候有名字,但是墳墓上沒名字,他們認為如果墳墓上刻了名字,他們的靈魂就無法離開這個島。可見他們是多麼嚮往外面的世界。

我們來到愛斯基摩人群聚的小漁村,有一間小小的商店,展示當地的名產和藝術品,他們保存著傳統漁獵生活及民俗文化。

最難能可貴的事是,我們來的是時候,天氣晴朗,北極的冰也融化了,我們搭乘遊船,前往冰河,展開冰海航行,海上的浮冰有各式各樣的天然造型,有的像神仙,有的像海盜、有的像各種動物,所謂鬼斧神工,巧奪天工,各種形容詞都無用,因為它們獨特的造型,那可愛晶瑩剔透之美,勝過各種寶石,只覺得它是多麼精巧又壯麗,大夥兒直呼太神奇了,太神奇了。

前往冰河的時候,船長慢慢的開著,有時候故意碰一下冰,所謂的破冰船,讓我們更是精神為之ㄧ振,回程的時候加速前進,讓我們享受一下乘風破浪 ,寒風刺骨的破冰之旅,下船之後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登陸之後,我們繼續拍照,有一大塊冰長得像北極熊,大家爭著和牠拍照,甚至親吻北極熊,這時牠忽然變成了大明星。

沿途岸邊石頭或地上長滿了許多極地植物,有可愛的小草,匍伏地上的小藤蔓,還有令人驚奇的粉白夾雜著黃色的圓形小花,更有那淡粉紅,深粉紅的小小花朵,僅有1、2公分高,它卻盛開著鋪蓋在石頭上、沙地上。不禁讓我好奇地拔起手上的手鍊竟然能圈住20幾朵小花真是太神奇了,造物者實在太偉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