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騁冰原之上( 冰島之四)

 

這真是作夢也沒想過的事情,但它是真正發生在我們之間的事實,話說當我們報名參加北歐旅行團,還在猶疑不決時,有些人就因為聽說可以在冰原上騎摩托車就決定要參加,更好笑的是我們之間有很多人不會騎摩托車,------

話說來到冰島沒上冰原騎摩托車還真會遺憾呢!!!

當我們走過了金環之旅 (Golden Circle) 接著就是經過冰島的大地,沿途看到當地特殊的野花相當漂亮,還有原野上堆疊的火山岩,大概是守護神或石敢當之類的意思吧!

  水邊沙礫上的野花怒放著相當漂亮

特殊的野花相當漂亮 

 原野上堆疊的火山岩或許是守護神吧!

原野上堆疊的火山岩 

我們朝著朗格冰川的方向前進,沿途景色頗多變化,有瀑布、有草原、有荒野,還有一些農作物和成群結隊的馬匹。

前往朗格冰川的路上

 前往朗格冰川 的路上  

 

 遊覽車無法直達冰原,離終點還有一段距離時,我們要到中繼站換上全副武裝,要穿上防水禦寒衣服、長褲、靴子,防水手套,更要在自己的帽子上面再帶上安全帽、護目鏡,一行人好像外太空來的一樣,簡直認不出誰是誰。 

  

大家裝備好之後,再搭乘巨輪登山車,約十五分鐘之後抵達朗格冰川上的冰原。 

 團員們聚精會神的聆聽教練和導遊的說明,切記在一望無際,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上,千萬要遵守交通規則。兩人一部車,在教練帶領下,浩浩蕩蕩,one by one,絕對不可超車,絕對不可偏離車道,當然沒有標線,冰原浩瀚將近一千平方公里,在這海拔1355公尺的地方,冰雪覆蓋著,只有遠處露出一點陸地,真是無邊無際的感覺。

  

 因為我不會騎摩托車,所以就搭上教練的車,還真過癮。我們開在最前面,真的很神奇的感覺,六月底冰雪還很厚,今天又是陰天,眼前一片白茫茫,偶而回頭看看,白茫茫的雪地上,白茫茫的霧裡,一盞盞的燈光,亮著亮著,形成了一串神秘的探險隊伍,真是美妙極了。

 凱旋歸來,大家盡情的拍照,認不出誰是誰。

 凱旋歸來,大家盡情的拍照,認不出誰是誰。

過了40分左右我們回來了,真有凱旋歸來的感覺,外面的氣溫是如此的冷,我們的心卻非常熱,大夥兒在雪地上盡情的拍照,真是High到最高點,給這次的旅遊留下最難忘的回憶。

 

 

 

 

2009.10.29已有305人看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