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幸福的挪威傳奇 

 

挪威是在最近幾年內,快速竄升為全球國民平均所得最高的國家,約6萬美元(約台灣的四倍),現在或許差得更多。

  

 根據資料顯示,聯合國於2006年選出世界上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幸福國家,它是根據健康生活、知識水準、生活水準三項指標做評比,結果連續六年都是挪威獲得冠軍。第二名是冰島,其他北歐的國家也都是前幾名。

  

旅遊途中導遊問我們挪威(Norway)是什麼意思?

 

有人開玩笑的說,就是No Way,前面已經無路可走了,導遊說:也有道理啦!但是或許把他解釋為通往北方North Way 的道路也不錯。

 

神話中維京人的祖先模樣

 

商 店櫥櫃中的物品充滿了藝術氣息 

  

試想在天寒地凍的北極圈生活是多麼不容易呀!因此挪威人的祖先Viking根據字典解釋,Viking就是北歐海盜的意思,這些人為了生存,必須克服天生的惡劣環境,向外擴張,所以他們發現了冰島、格陵蘭。

  

他們更努力的向南方擴張版圖,它們的故事講不完,六、七年級的年輕朋友小時候看卡通北海小英雄,就是維京人的海盜故事。

 

北歐五國其實是世界上最早國際化的區域,距離現在1200年前,祖先維京海盜已經從北歐開始往外航行探索;他們是海盜,搶了東西拿去賣,所以他們也是國際商人,從阿拉伯或西歐帶回許多珍奇珠寶。

 

 

有阿拉伯味道的作品

  

有阿拉伯味道的作品 

 

今日的北歐人為了讓生活更好,人民勤奮好學。學習語言很快,採用新科技很快,融入其他文化能力也很強。

 

 

可以說每個人至少會講三種以上的語言,除了本國語言,英文都很流利甚至精通,再學其他鄰近國家的語言,因此溝通能力很好,小學生的腦力和教科書都很國際化,心胸寬大的接受各種文化與變化。

 

 

 

       商 店櫥櫃中的物品充滿了藝術氣息

 

  商 店櫥櫃中的物品充滿了藝術氣息

 

 

 

所以在我們參觀的行程中也看到許多精巧的藝術品,應該跟文化交流有很密切的關係吧!。

 

我們在旅遊中也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看到很多的藝術品,就讓我們慢慢來欣賞,並與一同去旅遊的朋友共同來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