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加油基金之光VS 101 煙火之光

最近從報章雜誌上看到兩則新聞

一 則是有關元旦煙火,當然有一點好看也受到很多的批評,但是造成交通阻塞,車禍,花費2億元,造成空氣汙染,每年這樣炸,是否影響101的建築結構,甚至在歐美某些地區造成幾百隻死鳥從天而降,河裡也死了許多魚,有些人說可能跟放煙火有關,真是令人擔心難過。

據某報分析1億元就能讓8千名學生吃一年的營養午餐,想想看5分鐘不到新年煙火不知蹦掉多少錢。

一則新聞是小王子基金會,幫助200名以上的小朋友過好年

王建民的小王子基金會於新年期間推出小王子加油基金今年度桌曆,在桌曆上他留下這樣的箴言: 「因為沒有比別人更強壯的臂膀,所以我要更努力。」過去這一年他受傷的右手,在治療與復健中努力的試圖恢復往日雄風,挺著還沒完全恢復強壯的右手,卻幫助超過200名小朋友成長茁壯。

基金會把捐款分配給家扶中心、紅十字會等單位,幫弱勢小朋友添購電腦、書桌,甚至幫他們家裡買洗衣機、冰箱等日用品。

去年他請「紙風車劇團」到故鄉關廟表演,今年他又認養了龍崎、南化兩個鄉鎮的演出,讓小朋友在得到溫飽之餘,還能得到心靈上的滿足,這是建仔最貼心的安排。也幫吳念真大導演的紙風車劇團,想在全台319鄉鎮演出的心願,更向前推進了幾步。

 王建民說: 「選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發表今年的成果,我覺得格外有意義,就是希望大家跟我一樣抱著希望,然後有一個新的開始。」預計在台灣再停留一週左右,建仔就要返美自主訓練。

新的一年他希望一掃陰霾,力拚5月復出,到時候,臂膀一定要比別人強壯。在此我深深的祝福他,祝福他新的一年順利如意,球技更精湛,事業更如意,造福更多的小朋友。

真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不只在國際上為自己為台灣爭光,更將他努力的成果與台灣的小朋友分享,也是小朋友的好典範,將台灣的前途照得更亮。

www.cmwangderful.com王建民的小網子基金網址,願大家來共襄盛舉,祝福大家新年如意,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